目前不少汽车都配置了ECO模式的节油功能,通过调节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工作来主动达成节油成效的,那样eco模式开着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?eco模式会引起积碳是不是真的?下面给大伙剖析剖析。
ECO这一名字由Ecology(环保)、Conservation(节能)和Optimization(动力)合成而得,有些厂家也叫“ECON”,可以容易理解为Economy(经济)的简称。
ECO模式的基本工作原理,可以分为两种,一种是被动式 ,另外一种则是主动式的。被动式的ECO功能比较鸡肋,就是汽车在低速行驶时,会在以其仪表盘上闪烁相应的提示灯,以此提醒驾驶者控制好油门,不要过多的加油,以免导致燃油浪费 ,对于汽车而言目前这种被动式的ECO模式基本上已经被主动式的所取代了。
而主动式的ECO模式是可以通过有关按键直接开启的,此时行车电脑就会根据预设的那套模式对动力系统进行控制,主如果通过减少发动机转速与碰油量来达到减少油耗的目的。
开启ECO模式后汽车的动力性能会有所减少,但燃油经济性确实能获得一些提高,一般能达到节油10%左右的成效,对于大排量的车型来讲成效尤为明显。可是应该注意的是,ECO模式开启后,发动机一直维持着相对较低的转速,在这种工况下其中的油气混合物便没办法充分燃烧,会加速积碳的形成,特别是在发动机的节气门上,久而久之汽车便会出现动力减弱油耗增加等问题,并且会对发动机导致损害,影响其使用年限。
PS:“本文图片源自互联网,如有侵权,请于评论区留言,大家将尽快处置”




